sayurin

日摇狗。墙头多。森田贵宽的迷妹。
原耽/アニメ/一个发文的号

<Little monster>#04#

  4个月后,四人的one ok rock回归。

  toru已经有点回想不起来当初是如何渡过那段乐队结成以来最艰难的历程了,似乎年少气盛时天大的事在自身变得强大后也不过可以一笑了之。

  在那以后的日子,都较为顺利地走上了正轨不再偏离。他们终于能够拥有更大的舞台,每个人也开始展现更多更丰富的可能性,尤其是taka。

  toru之后陆续了解到他们相遇前taka和他的家庭的一些事。虽然几乎是形影不离的工作伙伴,但少年从加入他们的那一刻起就很少提到有关自己的事情。toru有点明白了17岁的taka为何明明拥有如此优越的嗓音条件却一直对自己的歌声极不自信。

  他曾无意间在网上看到少年原来参加偶像团体的影像,那时的阿贵比他们初遇时还要稚嫩,也已展现出了音乐方面的天赋,只是一直站在不怎么显眼的位置,不管是表演还是出演节目,虽然一直保持笑颜上阵却总像是一副不知是漫不经心还是心事重重的样子。

  后来的阿贵变得明快得多,但偶尔,toru还是恍惚间会觉得他的身影和那个记忆中步履有些沉重踟躇的少年重叠。尤其是live中taka唱「nobody's home」时,都会耗尽比平时在录音室高出几倍的情感和能量。每次在这首歌接近结尾的地方,沉默地注视着他的主唱可能因为触及了有关过去的纽带而一时失语情绪失控,或是眼圈泛红强撑着将自己燃烧殆尽,toru都很想放下吉他停下手上的弹奏,走过去揉揉他微卷的柔软的头发,想把他揽入怀中轻拍他的后背,告诉他已经有人懂得了他从少时起背负至今的东西,愿意为他承担其中的一半。然而toru自知taka不会轻易接受这样的安慰,他所能做的就是和他一起竭尽全力地完成好每一场都值得珍视的live,在他身后支撑着他,让他知道自己从不孤单,让他知道他会永远被人惦念着,让他知道,他是他人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部分。 


  忙起来充实无比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又到了年末toru的生日。

  和staff以及同为乐手的其他好友分别吃过饭后,因节奏组的临时起意,四人又专门到toru家再单独聚一波。

  两个笨蛋还没进门就突然一拍脑门地嚷嚷着“酒!差点把酒忘了!”然后推推搡搡地冲下楼去。待他们上来,除了手边多了一箱酒,两个人还像藏了什么秘密一样相视神秘地一笑。

 “喂,你们又要搞什么啊~?”taka发问着的同时,趁着小天使的不注意,又给tomoya来了个暗中袭击。

  伴随着三人最耳熟的tomoya的哀嚎,ryota只好代为回答:“mori酱!toru!等会想不想点花火玩!”

 “不要。”果不其然,节奏组脑子一热系列被两个不爱动的人齐声回绝。

 “啊......你们俩......真没劲......”tomoya吃痛地捂着前胸。

 “谁会在冬天玩这个啊......也亏你们想得出来。”toru面无表情地扯扯嘴角。

  结果后来就演变成了节奏组玩得起劲,主唱和leader被硬拽下楼百无聊赖地喝着酒围观两笨蛋的玩闹。toru和taka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在心里感叹着“又过了不可思议的一年啊”,又感觉眼前的场景怎么看怎么奇怪,就像......守着孩子玩耍的一对baka父母。

  大概因为生日的关系,toru整个状态都比较兴奋,几乎没什么困意。倒是身边的人,已经接连打了几个哈欠了。

 “怎么了,困了?”草草地顺了一把taka此刻有点乱糟糟的头毛,toru望着一向精力充沛的抖s难般昏昏欲睡的模样不禁感到好笑,“我们上去好了,让他们继续玩。”

  toru说着就把自家主唱的手臂搭上自己的肩膀,想着这样扶着他回去会不会让他舒服点。

 “我没事啊......哈哈......”taka嘴上不断说着自己没事,但因为身体实在太疲惫了,也任由toru把自己拖回去。

 “哇啊啊好险好险————”一声惊叫震得他们猛地转头,原来是tomoya那个傻瓜玩得太忘情,在重新点燃时差点被噼里啪啦蹿起的火花伤到。

 “这两个家伙真的是......”一向话少的toru也实在忍不住想吐槽一句,然而下一秒他的后半句话就被噎住了。

  也许是醉了,也许是不经意间的触碰,总之,山下亨感觉到身旁的人踮起脚尖吻了他的脸。

  tomoya继续在那边好了伤疤忘了痛,ryota似是有点倦了,竟然对着tomoya手中的花火傻笑。他们构成了这个冬夜里唯一明亮喧闹的角落。     

  谁也没有发现。

  然后森田贵宽带着玩笑得逞般的满足神情看着面前的男人瞪大了双眼。


  无论周遭如何沸反盈天,都如同虚影在眼前慢慢倒退消弭,似乎只有先前唇与肌肤的轻触以及碎发滑过脸颊的微痒是真实的。


 「真是一个乱七八糟的生日...」


评论(8)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urin | Powered by LOFTER